工经联活动
工经联活动 - 工经联活动

苏州市工经联召开四届六次 主席团(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3657

2019年6月28日,苏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在胥城大厦召开四届六次主席团会议,首任会长王春华、第二任会长徐之伟、第三任会长杨振华和主席团各位主席、各位副会长出席的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吴健主持。

这次会议是在第二任、第三任会长轮值交替之际召开的。首先,受第二任会长徐之伟的委托,苏州市工经联秘书长薛光平向会议作题为《提升联合组织的枢纽功能而努力——苏州市工经联第二任会长轮值期间工作回顾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的工作报告。在徐会长的带领下,苏州市工经联在以下方面取得了进展:一、搭建平台,引导产业之间的合作向深度和广度伸展,促进各行业之间的合作互动,为产业链在苏州的延伸,也为苏州工业的转型、升级、创新提供了一定的助推力量。二、开展行业调查,组织撰写行业发展报告。进一步扩大行业发展报告的覆盖面,使之基本涵盖的苏州主要的产业;不断改进撰写质量,提高行业、企业、智库和政府部门的关注度。三、推进会社会责任建设,完善企业整体战略。在搭建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平台、坚持每年召开一次社会责任发布会,推荐苏州企业参加中国工经联举办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组织相关培训活动方面付出了努力。四、举办公益慈善活动,培育回馈社会功能。举办每年一次的公益活动日,免费为市民提供各种免费服务。主办苏州首届工业企业志愿者日(助残专场) 活动。五、协调沟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包括举办政策解读,争取把服务项目列入政府购买清单,反映企业诉求等。六、建立党的组织,加强党的领导。建立中共苏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党支部,健全组织机构,开展党的活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需要进一步提高完善的方面。下一阶段,将围绕工经联的常规性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两大重点开展工作。首先,组织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活动。第二,深入调研,引导企业申报中国工业大奖、单项冠军项目。第三,积极参与军民融合工作。第四,筹备换届工作。今年年底前召开第五次会员大会和五届一次理事会。

这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第二、第三任会长的轮值交替仪式。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会长已经完满完成了轮值使命,会长职责由苏化集团董事长杨振华行驶。徐会长一如既往保持着谦虚风范,他在即席讲话中重点谈了自己在主持工经联工作中的感悟、收获,以及对工经联今后的期望。杨会长结合工经联的换届工作,对工经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即要与时俱进,在优化工经联会员结构、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工作质量、发挥枢纽功能等方面付出更大努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苏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运河并购分会的议案》并形成决议。苏州运河并购分会是在苏州市经联的一个分支机构,由苏州的上市公司、产业链龙头企业等联合发起运作的产业集约化发展促进机构,在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规范企业并购行为,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提高苏州市企业并购的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构建资本推动型的现代产业集约化发展路径,推动实现产业链价值和创新生产力成果共享。

吴健常务副会长作会议总结。他感谢第一任会长王春华、第二任会长徐之伟领导苏州市工经联工作期间所给予的精神、物质方面的帮助,使苏州市工经联在与政府部门脱钩的新形势下,积极探索新的运行模式、新的服务领域、新的工作方法,推动苏州市工经在发挥枢纽功能、形成特色服务、助推工业经济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展。他相信,在第三任会长杨振华的带领下,苏州市工经联将在完善会员结构、优化运行模式、开拓服务领域、提升社会公信力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并顺利完成换届任务,把苏州市工经联带进一个新的历史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