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经联活动
工经联活动 - 工经联活动

张家港新一代企业家商会日本精益生产&工匠精神探寻之旅

发布日期:2019-09-15    浏览次数:4218

为推进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学习日本精益生产管理经验,对标日本百年企业的经营哲学和经营文化,开眼界、找差距、拓思路、促发展,9月8日至12日,由运河商学院策划的“张家港新一代企业家商会日本精益生产&工匠精神探寻之旅”在张家港市工商联副主席许海萍和商会会长、江苏永钢集团总裁吴毅的带领下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考察和交流,让企业家们从养老产业、制造业、上市公司、隐形冠军等不同角度对日本企业的精益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感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御台场丰田汽车汽车馆。这里有观赏丰田最新款轿车、时尚概念车和历史古老名车,场馆整体的设计和布置无不透漏着精细,日本人对于细节的专注已经是深入到了他们的思想和生活。

下午考察团一行聆听了日本名城大学经营系名誉教授、经济学博士河田信关于“丰田精益生产”专题讲座,了解世界500强 下午考察团一行聆丰田公司生产体系的核心理念、愿景、使命以及管理哲学和现场管理5M体制,并深刻体会到作为企业管理者生成实时资产负债表系统的重要性。